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十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30浏览次数:字号:[ ]

讲座主题

主题:应用机器学习进行作弊甄别

主讲嘉宾:潘逸沁(佛罗里达大学)

主持人:孔祥(北京语言大学)


主讲嘉宾介绍

潘逸沁博士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教育量化研究方法专业。现任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教育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在教育测量尤其在考试安全中的运用。曾在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 等测评机构工作实习;研究得到ETS Harold Gulliksen Fellowship的资助;在JEM和EMIP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讲座内容提要

项目预知是一种作弊类型,指考生在参加考试之前就已知考题的情况。例如,在题库重复使用的计算机自适应测试中,还未参加考试的考生向已经参加的考试的考生购买他们所做过的考题。项目预知危及测试公平性,对分数的有效性构成威胁,已成为教育测试中的常见问题。在本研究中,我们提出了一种作弊甄别算法。这个算法利用支持向量机、集成学习、自学习等机器学习模型和策略,检测在计算机自适应测试中具有项目预知的考生和被泄漏的题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此窗口]

版权所有 2009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