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所师生赴台中参加海峡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2浏览次数:字号:[ ]

20181019日至22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测验学会年会在中国台湾台中日月潭教师会馆成功举行。我研究所彭恒利研究员及杜蒙、葛昕、李冰、张晨妹、郭幸菲、彭艺、周梦梦等七位学生应邀赴台参会并做了口头报告。

海峡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与对话的平台,促进其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的分享。本次大会设有“信息科技在教育与心理测量中的应用”“教育、心理统计方法与应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于教育与心理研究的应用”“国际大型测验的趋势与启发“学生素养的评价与测量五大主题。会议期间,测量所团队围绕“计算机化多阶段自适应测试”及“计算机自动评分技术”两大话题进行了7场口头报告,不仅有效切合了本次大会的主题,而且为当前我国的教育考试改革提供了参考与借鉴。香港教育大学评估研究及发展中心的莫慕贞教授对计算机自动评分这一研究课题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其进一步理论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研讨会大咖云集,香港中文大学侯杰泰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张华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方平教授、江西师范大学丁树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温忠麟教授以及台中教育大学郭伯臣教授等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精彩的报告、探幽发微的洞见、幽默风趣的话语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励测量所师生不断钻研,再创佳绩!

会议闭幕前举行了研究生论文颁奖仪式,我所2016届研究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调创新中心的杨丽萍博士获得最佳海报论文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此窗口]

版权所有 2009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